学校召开智能建造产教园校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1-06浏览次数:10

1月4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智能建造产教园校企研讨会。党委书记朱东风、校长沈士德、副校长蒋兆峰、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南京中建八局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嵩、海尔·海纳云行业销售总监朱胤铖、江苏乐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风格等企业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蒋兆峰主持。

朱东风在发言中强调,学校建设智能建造产教园与国家政策、产教融合要求等均具有较高契合度。建设产教融合园,打造寓产寓教寓创平台,须将产业需求和教育要求有效融合,全方位满足企业、学校等多方主体需求。他指出,校企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做实产业学院建设,做好引企入园工作,做细校企融通办学,依托智能建造产教园联合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有效提升学校综合实力,有效促进徐州市地方经济发展。

沈士德从学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专业设置、院系布局、校企合作、社会培训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结合相关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就建设智能建造产教园的迫切性与重要性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通过校企协同合作等方式建设智能建造产教园,既符合徐州市建造业未来发展方向,也符合江苏省支持徐州市建设智能建造城市的指导意见,建成后将成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

蒋兆峰介绍了智能建造产教园的建设背景、政策支持、行业需求以及学校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园的具体构想。

各企业代表分别就从线下实体和线上推广、产品研发、团队建设、资源运用等分享了各自看法。

自由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校企合作等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新闻来源:校企合作处 白 飞

新闻初审:校企合作处 余 涛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